暮暮暮暮子

一直撞xp要不得

【jojo】论如何逃离已定的命运 月下共舞

 有的时候,你觉得你和Dio脑海里想法真是出奇地一致,就好比这件衣服,虽然他没说,但Dio所表现出来的举动,却很诚实的表达了他内心所想的东西。

  就好比现在,你已和他处于吊魔馆的小花园里,与刚刚唯一不同的是,你身上的Dio同款已经换成了与Dio西装十分配的晚礼服。与百年前许下诺言的那天相比,Dio身上的衣服,不过是换了个颜色与款式而已。

  “那么你现在准备怎么弄呢?音乐呢?节拍呢?”你站在Dio面前,向着他伸出你的手“先说好,虽然我以前学了,但是我已经全还给老师了。”

  Dio握住你的手“一开始就对你记得这些没抱有希望,你什么样子本Dio还不知道吗,你跟着本Dio的节奏来。”

  “别把我说的像个百年来都无所事事的废柴好不啦。”跟随着Dio的节拍,沉寂在脑海与身体中的记忆渐渐苏醒,原本僵硬的肢体开始跟随上对方的速度,你的嘴中也开始哼起那时常常弹奏的曲子,月光之下,你们所能接触到的地方皆是你们的舞台。

  “我想起来个事啊,Dio。”你停下了嘴中所哼起曲子“好像每次的正式宴会,和我跳舞第一支舞的永远是你吗。”Dio没有说话,微低他的眼眸看着你,你从中看出他的不屑“我那时候就想问了,你故意的是吧。”

  一曲完毕,你们的四周传来乐器的声音,不用想,吊魔馆的无良老板又开始压榨他的员工了。

  这时,Dio松开了他的手,在你不解的神情中,他对你弯下了他的腰,低下了他高高的,不可一世的头颅,向你伸出了他的手。

  你愣在原地,这是邀舞,Dio以前也不是没有邀请过你的,但通常他只是走的距离你一步之远,将自己的手放在你的面前,像这种形式的邀请,他可是从未做过。

  妥协,认同,尊重。这是他Dio会干的事么?不像,可现在这份事实确确实实的摆放在你的面前。

  “邀舞这种东西,我们两人之间,我觉得还是由我来主动比较好。”Dio将他的头抬起,双眼紧紧的盯着你“而你,只需要快步走上来,接受本Dio的邀约就行了。”

  哦呀,即使自愿服软也不忘记威胁对方么?真有你的风格呢,那么。你快步往前走去,将自己的手放在你Dio的手上“那就辛苦你了,我以后是否能跳舞的权利就权交给你了哦,搭档。”

  在你手放上的Dio手的那一瞬间,原本声音低沉的配乐瞬间高昂起来,Dio也在那瞬间直起他的背脊,眼中的神情也转换成志在必得,你对此有些想笑,有什么好志在必得的。

  他Dio不就早就得到了么,得到你的爱,你的喜欢,以及他一直所想获得你对他的忠诚。

  在吊魔馆的这些天,这么明目张胆的带有目的性,充满着算计。都是Dio在试图让你回忆起百年前你对他的情感,虽然你知道了他的想法,但知道了又能怎样,谁能拒绝的了这样的Dio呢,反正不好意思,我本人拒绝不了。

  自以为巧妙的引诱着猎物上套的吸血鬼,与自愿上套的猎物。你探了口气“Dio,你成功咯,百年前的你所想的那些,恭喜你,你成功了。”

  Dio的脚步停顿了一下,守不住步伐的你直接一脚踩了上去“这可和我无关,是你自己突然停下来的。”你急忙把脚收回,做好了听Dio嘲讽你的准备,结果却是他少见的,带了那么点温情的声音“嗯,我知道。”你诧异的抬起脑袋,想要看看用着温情语调下,Dio的脸上到底是什么样的神色。但你只匆匆看了一眼,却立马被他按着后脑勺给怼到了胸前。

  脚下的舞步又开始动了起来,不想让人偷窥到其他情绪么,你只得收起心思,跟随着Dio的步伐将这场舞给跳完。

  舞还是那个熟悉的舞,音乐还是那个熟悉的音乐,跳舞的两人也依旧是那两人,只是这两人的心思皆不是百年前那种相互怀疑,相互索取,相互利用着的心思。

  一曲舞毕,你对Dio弯膝后,再次搭上了他的手。被音乐所吸引来的手下们越来越多,月光之下,你凭借着自己良好的夜视能力,找到了隐藏起来的众人。大部分人的手上还拿着酒品,看样子是连牛皮都顾不得吹就来观看的样子,托他们的福,空气中也渐渐沾染上了酒的味道。这时候,你仿佛想到了什么“Dio,你的酒量是不是还和以前一样的差啊。想以前在伦敦那次,想灌醉我却自己抢险喝醉了,百年了,我的酒量可是有变好了,你呢?”

  “变得有多好?”Dio这次头都懒得往下低了“从半杯倒变成了一杯倒?”你不满的掐了掐他的手,Dio也毫不客气的回掐过来,并在你耳边询问到“那要不要放下你的果汁,来喝一杯?在这场舞蹈结束之后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18)